如果你只有一副双筒望远镜……

如果你刚对天文观测萌生兴趣,还没想好是否入手专业设备。没关系,只要有一副双筒望远镜,依然能够观测到七大天文景象。

借助双筒望远镜,你应该能看到月球表面的细节,比如代表着冷却的岩浆的暗色平原,苍白色的月球高地,以及许多大型火山。要发现最大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环形山,你可以把月球想象成一个表盘,观测六点钟的位置,你会看到一座大型的环形山,边缘向外放射着白色的射线。

其他天文景象的追踪攻略,请移步这里

怎样才能选到靠谱的天文望远镜?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。要想看星星,就要有一台好的天文望远镜。小编这就给你说道说道,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用的天文望远镜。

天文望远镜是一种比较复杂的仪器,它的参数有很多,比如口径、焦距、焦比、倍率、镀膜、寻星镜、赤道仪……菜鸟童鞋一定别被卖家炫出的各种名词搞晕,入门级爱好者就牢牢把住一点就好:口径和焦距(或者倍率)。这个没选好,其他的神马都是浮云。

选望远镜攻略请移步这里

天文迷必须要读的10本书

天文迷不只是偶尔抬头看几眼星空,心血来潮了去天文台瞄一下天文望远镜,我们还是需要脚踏实地读几本入门书,对天文学有个整体的了解的。

等你读完书单上的这些书,相信有一天,你走到户外指着一颗星说: “瞧,这是大角星!”你会有一种洞悉整个宇宙的感觉,这种感觉会带给你无限的快乐,并伴随你一生。

详细书单请移步这里

借助手机上的观星“神器”

事实上,我们还可以使用一些应用程序。比如模拟星空这个应用程序,它可以向你展示行星的位置,可以设置你的位置,并可以移动地平线。此外,它还有一个红色调的夜间模式,能够避免手机发出的白光干扰你眼睛适应黑暗的能力。

另外,比如星空漫步(Starwalk)也是不错的选择。它可以让你对天体实时精确定位,并随时观察到你所处位置的当前星空星象。

更多观星小应用,请移步这里

张开你的双眼,发挥你的想象

虽然已经有那么多的高科技手段能够帮助我们畅游太空,然而天文学家仍建议我们不妨静静地用我们的肉眼去凝望,就像我们的祖先那样——数千年来,这一切几乎不曾改变。

让我们试着去找寻那些摇曳在星空中的字符,比如猎户座或者法赫蒂最爱的天蝎座。她说:“我一直觉得这才是星空中最璀璨华丽的星座,而且它看起来几乎就像一个真的蝎。”

相信通过这样不断的尝试与实践,那些隐匿在星空中的符号最终将会铭刻在你心中。

天文学家给出的更多超级实用小贴士,请移步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