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鱼在“豚口”里不甘惨死 生生将其噎死

来源:参考消息网发布时间:2017-06-07

• 来啊,互相伤害啊!

一般来说,海豚作为海洋生物中比较聪明的物种,它们会将捕到的猎物用“摇晃+怒甩”的方式撕裂成小块小块,方便进食。这种方式也能避免章鱼用触须吸住海豚,进而缠上海豚的嘴部。负责解剖的研究人员说:“我们猜想这头海豚太饿了,没有像之前捕猎一样把章鱼撕裂。”

• 来啊,互相伤害啊!

2016年,在澳大利亚沿海,研究人员拍到了另一头宽吻海豚在抛甩致命大章鱼的过程,海豚当时正在准备“大餐”。研究人员说:“巨型章鱼对海洋里的捕食者来说可能是非常危险的猎物,特别是那些哺乳动物(如海豚),它们没有手或尖利的牙齿可以控制住滑溜溜、有8条触须的章鱼。”

• 来啊,互相伤害啊!

章鱼几乎进入了海豚的嘴里,然后海豚疯狂摇晃嘴部,再将章鱼抛出,水花四溅,看起来章鱼非常狼狈。研究人员说:“海豚这看起来有点残忍的捕猎过程都是为了把章鱼分成几小块,吞咽的时候比较方便,并且可以避免被章鱼缠住身体。”

• 来啊,互相伤害啊!

宽吻海豚与章鱼“激烈较量”。

• 来啊,互相伤害啊!

这种Maori章鱼是澳大利亚海域体型最大的一种章鱼。研究人员解剖海豚的尸体时,他们发现章鱼的其中一条触须堵住了海豚的食道,而另外七条触须仍在海豚的喉咙和口腔处。章鱼的触须上的吸盘牢牢吸附在喉咙内壁上,堵住了海豚的气孔,海豚窒息而亡。

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5月26日报道,在澳大利亚班伯里(西部海港城市)附近,一头海豚死在了沙滩上。这头生活在印度洋—太平洋地区的宽吻海豚由于太饥饿,一口吞下了一只“难缠”的猎物——重达2.1公斤的大章鱼。结果章鱼在“豚口”里不甘惨死,在最后一刻用8条腕上的吸盘紧紧吸附在海豚的口腔、食道和气孔,把海豚活活“噎死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