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作者:Ryo Minemizu来源:国家地理中文网发布时间:2017-09-04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巧戎是一种深海片脚类动物,夜间可见于浅水海域。这张照片展示的是一只雌性巧戎准备产卵,Minemizu说道。

图为一条处于幼体形态的飞鱼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只幼体形态的菱鳍乌贼。“这只菱鳍乌贼沿着外套膜伸出触角,摆出一种独特的姿势,”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条星虫幼虫漂浮在水中。这种生物栖息于沙子或岩石下方。“成年星虫是细长状的,看起来比较怪异。不过,有些幼虫非常美丽,就像图中展示的一样,”Minemizu说道。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只半口壮丽水母的幼体形态。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只处于性繁殖阶段的晶九角水母,晶九角水母是一种泳钟。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条处于幼体阶段的长臂章鱼。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只海葵幼体。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条幼体刺尾鱼。“在无处可藏的海洋中,全身透明可以提供一种保护,”Minemizu说道。一旦刺尾鱼到达海底,它们的皮肤就开始呈现色彩,使他们能借助周围的珊瑚礁伪装自己,他说道。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只幼体阶段的腹足动物。这只腹足动物通过伸展膜在水中运动,其膜内部有纤毛。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只幼体形态的狐蛤。

• 美丽神秘的浮游生物世界

图为一条年幼的长鲈,它是一种岩礁鱼。在图中的漂浮阶段,长鲈的尾巴比躯体还要长,这是一种有效的浮力适应,Minemizu说道。这还能使年幼的长鲈跟随洋流移动

一旦进入海洋,你很可能会被成千上万种微小的海洋生物包围:鱼、章鱼、海胆以及甲壳类动物的幼体,它们都是刚出生不久,还在不断发育成熟。除了植物和其它有机体,这些微型生物构成了海洋食物链的基础,为其它生命提供着源源不断的食物。